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瑞银报告称伊朗因素短期利空油市

瑞银报告称伊朗因素短期利空油市

中国证券报2016年01月19日03:42分类:新华社报刊

   瑞银财富管理投资总监办公室18日发布的最新报告指出,在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确认伊朗已落实2015年7月签定的核协议后,联合国、美国和欧盟上周六解除了对伊朗的制裁。这使得伊朗能够动用在海外被冻结的资金,并重返全球石油市场。在供给过剩及经济疑虑促使油价屡创新低之际,伊朗石油出口解禁无疑令短期油市情况雪上加霜。

瑞银认为,鉴于市场过剩供给已达100-150万桶/天,每日新增50万桶的伊朗石油将令油市进一步承压。随着全球供给过剩情况恶化,油价需要进一步下跌才能迫使非欧佩克国家特别是美国减产,而这些调整将导致更多石油相关企业违约,并使全行业投资支出减少。预计原油价格可能大幅走低至30美元/桶之下,重申现阶段不应持有任何石油直接敞口的观点,直到情况更加明朗。

受伊朗石油出口解禁消息影响,国际油价18日早盘大幅走低,布伦特油价一度跌至每桶27.67美元,纽约油价跌至每桶29.35美元。(杨博)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