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掘金 > 风险偏好下行国防军工板块周跌11.26%

风险偏好下行国防军工板块周跌11.26%

中国证券报2016年01月18日08:55分类:行业掘金

核心提示:2016年开门黑后,市场下跌的态势仍未能扭转,底部支撑力度并不强,市场谨慎情绪显著升温,风险偏好出现快速下降,在此背景下,高估值品种下杀风险巨大。即便经过此前的连续下挫,国防军工板块的整体市盈率依然超过200倍。

经历了2016年首周的开门黑后,上周沪深股市继续惯性下探,市场恐慌情绪一度升温,行业板块全线尽墨,由于市场风险偏好显著下行,高估值品种成为杀跌的重灾区,国防军工板块上周累计跌幅超过10%,达到11.26%,跌幅居前,短期去估值压力依然较大。

上周正常交易的31只军工股中,仅有上周五复牌的耐威科技涨停,其余30只股票悉数下跌,航天通信、太阳鸟、中船防务、钢构工程、航天电子、航天电力和国睿科技7只股票跌幅超过20%,分别下跌24.13%、23.77%、23.37%、22.24%、21.35%、21.32%和21.07%。20只股票跌幅超过10%,28只股票跌幅超过5%。

消息面上,继今年1月1日《关于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的意见》出台后,围绕着军改领域的暖风频吹,国家发改委近期召开了包括军工在内的多个领域中央企业座谈会,下一步将开展企业试点工作;1月13日,国防科工局局长许达哲表示,本局(国防科工局)要重点抓好编制发布“十三五”规划并启动实施,大力推进军民融合并实施专项行动计划等等。随着军改时间表落地,军工领域改革预期被进一步夯实。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虽然消息面暖风频吹,但市场环境并不支持军工股的强势表现。2016年开门黑后,市场下跌的态势仍未能扭转,底部支撑力度并不强,市场谨慎情绪显著升温,风险偏好出现快速下降,在此背景下,高估值品种下杀风险巨大。即便经过此前的连续下挫,国防军工板块的整体市盈率依然超过200倍,去估值压力依然较大,建议投资者不要盲目入场抄底,等行情企稳后再行布局。(徐伟平)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