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早盘必读:1月18日证券市场要闻综述

早盘必读:1月18日证券市场要闻综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1月18日08:35分类:公告市况

核心提示:证监会主席肖钢16日在2016年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上表示,2016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深化改革、健全制度、加强监管、防范风险,促进资本市场长期稳定健康发展。

中国证券报

肖钢:改革开放 发展多层次股权市场

证监会主席肖钢16日在2016年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上表示,2016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深化改革、健全制度、加强监管、防范风险,促进资本市场长期稳定健康发展。

四方面着力推动经济迈向中高端水平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李伟近日表示,中国的现代化已进入转型发展的历史性重要窗口期,要从科技创新、结构平衡、产业升级、对外开放四方面着力,推动中国经济迈向中高端水平。

亚投行行长金立群举行首次新闻发布会

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17日在北京举行开业后的首场新闻发布会,首任行长金立群出席了发布会并回答了记者提问。在16日举行的亚投行理事会成立大会上,金立群当选亚投行首任行长。17日上午,亚投行在坐落于北京金融街(9.78 -2.49%,买入)的总部大楼举行剪彩仪式,标志着亚投行总部大楼正式启用。

证券日报

肖钢:做好监管工作必须正确处理好四个关系

1月16日,2016年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部署了今年重点任务。中国证监会党委书记、主席肖钢发表讲话。肖钢表示,要做好监管工作,必须正确处理好虚拟经济与实体经济、发展与监管、创新与规范、借鉴国际经验与立足国情四个关系。

国税总局敲定今年四项税改任务 营改增打头阵

国税务工作会议日前在北京召开。会议谋划《深化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方案》实施工作和“十三五”时期税收改革发展思路,部署2016年税收工作任务。国家税务总局局长王军在会上指出,2016年要不断深化税收改革,在积极稳妥深化营改增、消费税、资源税、环境保护税等各项税制改革的同时,落实和完善税收优惠政策。

上海证券报

肖钢:把监管制度规则立起来、严起来

2016年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16日、17日在证监会机关召开,证监会主席肖钢在会上作了题为《深化改革健全制度加强监管防范风险 促进资本市场长期稳定健康发展》的讲话。他将2016年资本市场改革工作的总体要求概括为“深化改革、健全制度、加强监管、防范风险”,进而提出今年的工作将着重关注发展多层次股权市场、深入推进并购重组市场化改革、规范发展债券市场、稳妥推进期货及衍生品市场发展、扩大资本市场双向开放等五个方面。  

资本市场2015年改革成绩单出炉

过去的一年,资本市场在曲折波动中稳步发展。梳理证监会系统和证券期货行业的工作可以发现,2015年资本市场改革卓有成效,主要体现在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资本市场双向开放、监管转型、稽查执法和投资者保护等领域。

亚投行,在世界经济迷雾中启航

一张中国面孔正在被世界更多人知晓。17日的北京金融街,一场新闻发布会吸引到诸多媒体的驻足,其中也包括不少“洋眼球”。发布会的主角是金立群——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简称“亚投行”)的首任行长。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