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海伦钢琴五登龙虎榜

海伦钢琴五登龙虎榜

中国证券报2016年01月18日04:46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王威

上周A股继续震荡调整,周内行业及概念板块全线尽墨,个股普跌特征显著。不过海伦钢琴上周连续走高,一周上涨16.12%,在全部A股中居于前列。且五个交易日均登上龙虎榜,资金博弈十分激烈。

海伦钢琴1月8日起企稳并连续回升,周K线收出六连阳,上周二更是强势封上涨停板。最终上周海伦钢琴从23.98元一路上涨至上周五收盘价29.03元,周涨幅达16.12%,创下了2015年10月下旬以来的新高。而且该股上周接连收复了5日、10日及20日三条短期均线位置,周五盘中最高触及30.60元,距离2015年12月29日32.00元的阶段高点仅一步之遥。此外,海伦钢琴上周成交大幅放量,累计成交52.24亿元,为历史第二大周成交额。

海伦钢琴上周连续五个交易日现身龙虎榜。其中,上周二及周三均有机构投资者积极参与。上周二的前三大买入席位均为机构专用席位,分别买入7669万元、7121万元和4054万元;而周三时第一大买入席位依然为机构专用席位,但买入金额为1938万元,同时前三大卖出席位则同样均为机构专用席位,分别卖出了7669万元、7098万元和4005万元。值得注意的是,机构席位周二买入及周三卖出居前三位的成交金额十分接近,不排除机构短线获利离场的可能,建议投资者不要盲目追买。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