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巴克莱预计欧央行下半年或再宽松

巴克莱预计欧央行下半年或再宽松

中国证券报2016年01月18日04:28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张枕河

巴克莱银行在最新发布的报告中指出,欧洲央行目前正面临巨大的压力,这或许是欧元面临的新风险。然而该行强调,尽管预计欧洲央行将会在2016年进一步采取宽松措施,以缓解通缩压力。但时间点将是今年下半年,欧央行或不会在6月之前采取行动,除非欧元加速升值或者通胀预期大幅下挫。

巴克莱表示,在货币和金融状况已再度恶化后,欧洲央行并未能说服市场。在去年12月的会议上,欧洲央行采取的宽松举措并未能够引领通胀回归其目标,欧元区通胀情况在年初正进一步恶化。

巴克莱预计,在欧洲央行半年度评估中,该央行可能决定扩大符合条件的资产购买范围,包括更多的企业债券,以抵消抵押资产债券(ABS)和国债量购买量限制的风险。但欧洲央行不会增加每个月的购债规模,除非欧元区通胀前景恶化。近期下调存款利率也是有可能的,但是这会对银行系统产生消极影响,欧央行不会不考虑此因素。因此欧央行或将等待数月观察上次降息的效果,6月前料不会再度行动。

巴克莱称,总体来看,无论欧央行是否决定继续降息或延迟量化宽松措施,这些举措对于通胀的提升或都将是有限的,未来欧元区需要通过财政和结构性政策来帮助克服通缩风险。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