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大盘解析 > 大盘加速赶底 或进入黎明前黑暗

大盘加速赶底 或进入黎明前黑暗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1月14日10:41分类:大盘解析

核心提示:市场除了悲观就是恐慌,稍有不测就会引发抛盘的涌出,这是散户的群体效应,似乎对于主板市场的估值已经置之度外了。

作者邢星

近日大盘连续下挫,市场情绪悲观到极致,在看不到很强烈的外力助推下,大盘或将加速赶底并进入黎明前的黑暗。

昨日股指在金融股及钢铁股的带动下出现小幅攀升,3050点一线压力显现,午盘股指继续回落,尾市空方能量再度释放,加速大盘跳水,特别是创业板重挫达4%,市场人气涣散。3000点大关被有效击穿,大盘再度陷阱泥潭而不能自拔。

市场在暂停熔断机制之后,投资者并没有看到有效的利好安抚,强外力提振声音平平,对于周三美股的反弹,以及大盘跌穿3000点大关附近没有引发反弹,充分说明,市场除了悲观就是恐慌,稍有不测就会引发抛盘的涌出,这是散户的群体效应,似乎对于主板市场的估值已经置之度外了。

大盘这种自由落体式下跌,除了考验前期低点2850点外,还要保持在3000点下方寻找最佳的阶段性底部,这个底部构成相当复杂,而不是一蹴而就。

如果按照技术回档,大盘首先要进入流动性枯竭期,也就是大盘能量要萎缩到1500亿左右,虽然不能和去年9月份低点相比,但是至少沪市单边也要萎缩到1700亿左右,在供求关系上,才能显现空方的能量释放的衰竭,然后,才会有像样的反弹出现。

当然,不容忽视的是,由于连日来大盘下跌,杠杆资金的爆仓也将呼之欲出,特别是不少上市公司股权质押已经或接近平仓线,是否会引发恐慌抛盘或强制平仓,也是难以推测。而对于注册制的担忧似乎没有对股指可能会击穿2850点更为强烈;

消息面上,虽然,证监会强调,注册制不会造成大面积扩容,但扩容曲调还在奏响,对股指反弹不能构成积极助推作用。

另外,隔夜美股大跌,特别是纳指重创3.41%,这对于82倍PE的创业板而言,是凶多吉少。

今日股指预计要先低开,有可能会击穿前期低点2850点后展开反弹。

大盘今日黎明前黑暗,在快速赶底之后将迎来技术反弹,但在操作上还要以谨慎对待,注意防范风险。

(作者系新时代证券首席投资顾问)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转载和引用此文时务必保留此电头,注明“来源于:中国金融信息网”并请署上作者姓名。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