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三公司大股东开始大宗减持股份

三公司大股东开始大宗减持股份

中国证券报2016年01月14日02:45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王维波

截至中国证券报记者发稿,1月13日晚有3家上市公司披露大股东以大宗交易或协议转让方式减持所持有的公司股份,还有2家上市公司公告大股东或股东拟通过大宗转让等方式减持所持有的公司股份。

三公司股东实施减持

隆华节能发布公告称,股东杨媛、樊少斌于1月12日-13日以大宗交易方式分别减持了所持有的公司股份200万股和209万股,占其所持公司股份的比例分别为0.45%和0.47%。此次减持前,两人持有公司股份的比例分别为5.17%和2.01%。公司表示,杨媛、樊少斌非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其上述减持并未违反相关规定。

国祯环保也公告称,持股5%以上股东丸红株式会社1月12日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以大宗交易方式共计减持所持公司股票3,901,095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4%,减持均价22.33元/股。减持前,日本丸红持有公司股票49,624,908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7.81%。公告并未披露该股东未来的减持安排。

宋城演艺公告,持股5%以上股东新余南奥投资有限公司于1月11日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向黄巧灵、黄巧龙转让其持有的公司股份,合计转让167,625,932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1.54%。本次转让完成后,南奥投资不再持有公司股份。根据公告,黄巧灵、黄巧龙为宋城演艺现任董事长、董事。

在此之前,安妮股份控股股东通过大宗交易方式进行了减持,商业城大股东则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减持所持股份。商业城12日晚公告称,持有公司股份5%以上股东深圳市琪创能贸易有限公司于12日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公司股份90000股。

两公司股东计划减持

当晚,还有两家上市公司大股东披露减持计划。

华懋科技公告称,持股5%以上股东上海祥禾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拟通过大宗交易或其他上海证券交易所认可的方式减持其持有的公司股份。减持期间为自公告之日起三个交易日后至2016年7月12日,减持数量不超过7,218,750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5.062%,减持目的为自身业务发展需要。根据公告,截至2016年1月12日,上海祥禾持有公司股份7,218,75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062%。

一心堂也公告称,公司股东赵飚拟以大宗交易的方式减持所持公司股份,拟截至2016年7月19日减持数量不超过2,986,560股,即不超过其直接持有公司股份的25%。赵飚目前持有公司股份11,946,24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59%。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