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券商观点“新趋势+新常态”共振带来投资机会

■券商观点“新趋势+新常态”共振带来投资机会

中国证券报2016年01月13日02:21分类:新华社报刊

   国泰君安关注行业内小市值公司。业绩表现差的小市值股票其估值水平同样较高,高估值反映了投资者对转型期权价值的认可。纺织服装大部分细分行业市场空间大,但门槛较低,中小企业数量多,竞争激烈,行业景气度变化会显著影响利润水平。而收入和利润规模有限导致行业内小市值公司占比高。截至2016年1月6日,纺织服装公司有22家市值小于50亿元,31家在50亿-100亿元之间,转型标的和潜在壳资源丰富。国泰君安认为,定增、投资产业基金、剥离资产为小市值公司资本运作的主要手段,可适当关注近一年有资本运作(包括实施定增、转让资产和成立产业基金等)的公司转型的可能性。

国金证券研报认为,2016年转型仍然是市场热点,除了小市值外,还可关注项目驱动型,关注在发展第二主业过程中,项目落地比较快的公司。在服装相关领域,可关注供应链整合平台。

申万宏源认为,现阶段可关注行业龙头整合者;轻资产服务商,未来驱动在于扩品类或外延并购;棉纺产业链龙头公司。

东吴证券认为,关注处于成长期的子行业及其龙头,主要集中于童装、体育用品制造等行业;关注转型或布局高成长行业的企业,比如文化传媒、金融等行业。

东方证券则对板块2016年表现较为看好。首先基本面更差的可能性很小,在互联网快速发展、消费持续升级、全球扁平化发展等大背景下,纺织服装行业在产业发展方面已经涌现出了很多新趋势和新主题,传统的产品消费思维已经全面拓展升级为“产品+服务”的新消费思维,行业和公司的发展空间也在进一步打开。看好2016年纺织服装行业在新消费前进道路上带来的投资机会,“新趋势+新常态”共振将带来很多投资机会。(张玉洁)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