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夏普本周有望达成重组计划

夏普本周有望达成重组计划

中国证券报2016年01月13日02:08分类:新华社报刊

   据路透社12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针对日本电子公司夏普的30亿美元重组计划有望最早在本周内敲定。

据悉,这将是夏普三年内接受的第三次重大援助。上述消息人士表示,国有基金日本产业革新机构(INCJ)投资逾2000亿日元(约合17亿美元),出资居于首位,符合此前媒体报道。夏普还将寻求三菱东京日联银行和瑞穗银行将大约1500亿日元(约合13亿美元)现有贷款转化为优先股。

夏普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正与多家公司就液晶显示器(LCD)事业部进行商谈,但尚未作出决定。而三菱UFJ金融集团旗下三菱东京日联银行和瑞穗银行方面不予置评。业内人士指出,INCJ可能将把夏普的液晶显示器业务与日本显示器的相关业务合并。INCJ是日本显示器的最大股东。

尽管夏普去年5月接受了17亿美元的救助,但没有显示太多好转迹象,该公司及其他日本消费电子厂商在与三星电子等亚洲对手竞争时不占上风。有媒体上月曾报道,夏普也收到鸿海精密的投资计划。此外,美国股权收购公司KKR等也是潜在投资者。(张枕河)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