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西班牙电信拟出售60亿欧元资产

西班牙电信拟出售60亿欧元资产

中国证券报2016年01月13日02:08分类:新华社报刊

   海外媒体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西班牙电信计划出售包括电信塔在内的非核心资产,价值约达到50亿-60亿欧元。去年11月该公司高层就曾表露出售资产的意愿,以削减高达497亿欧元的巨额债务。

此前西班牙电信已将旗下的英国O2电信业务出售给李嘉诚持有的长和。目前该笔交易正由欧盟委员会审核,预计将于今年第二季度完成。不过有分析师表示,欧洲反垄断监管机构可能会为交易设置严苛的条件,令西班牙电信获得的收益更低。

西班牙电信高层表示,目前公司策略聚焦于削减债务,并正在考虑筹集额外资金的替代方案,包括将旗下墨西哥业务上市等。知情人士称,该公司尚未决定哪些资产出售或上市,并称任何计划都将在未来几个月内公布。

西班牙电信还表示,将维持强劲的分红政策,以吸引养老金等机构投资人。但分析师称,一旦O2出售计划失败,西班牙电信可能被迫从现金分红转向以股代息,令其对投资者的吸引力下降。(杨博)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