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专家:未来5年金融资产规模或达400万亿元

专家:未来5年金融资产规模或达400万亿元

证券日报2016年01月12日08:11分类:市场动态

核心提示:在日前举行的“改革新动力”财经中国2015年会上,与会人士表示,金融资产还有很大的成长空间,未来5年很可能会达到400万亿元的规模。

在日前举行的“改革新动力”财经中国2015年会上,与会人士表示,金融资产还有很大的成长空间,未来5年很可能会达到400万亿元的规模。

北京师范大学金融系主任贺力平表示,“十三五”期间金融发展很重要的方面就是要推动为实体经济的服务,打破、消除这些障碍,让已有的金融资源更好地为实体服务,改进服务的效率,把实际资金成本降低下来。

他同时表示,经济减速意味着预期回报率是下降的,如果资金成本仍然居高不下,投资的积极性就会降低,进而造成经济进一步减速。“我们控制不了预期,但至少在政策上可以想办法把资金的实际成本降低下来,这就需要金融改革。”

在活动现场,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经济研究部部长徐洪才发布了《和讯·中国宏观经济预测白皮书》。他表示,2016年是充满期待的一年。对于未来有些人充满信心,有些人心存疑虑,经济学家预测位于6.5%-7.0%之间,“我个人认为是6.8%”。(朱宝琛)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