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三板 > 新三板正推进分层制度与技术落地

新三板正推进分层制度与技术落地

证券日报2016年01月11日08:08分类:三板

核心提示:“新三板分将以2015年的年报来实施分层,目前正在做好相应的制度和技术的落地。”1月10日,全国股转系统市场发展部总监胡益民透露。

本报记者 左永刚 

“新三板分将以2015年的年报来实施分层,目前正在做好相应的制度和技术的落地。”1月10日,全国股转系统市场发展部总监胡益民透露。

当日,在深圳举行的联讯证券新三板研究院上线仪式暨2016年策略会上,胡益民介绍了全国股转系统的下一步工作。他表示将以实施分层管理为抓手,畅通资本市场体系。下一步将完善市场分层方案,2016年5月份将启动分层,并且将以2015年的年报来分层。目前正在做好相应的制度和技术的落地。

在融资机制方面,胡益民表示,将全面提升融资效率,包括审查效率、公开流程以及融资制度,目前都在考虑进一步放开和完善,并且鼓励挂牌公司在申请挂牌的同时发行股票融资。目前已经推出优先股融资制度,未来还会推出包括资产支持证券和股票质押式回购等融资措施。

据胡益民介绍,下一步全国股转系统将进一步优化交易,这包括优化协议转让、大力发展做市转让,并将强化做市商的交易功能。同时将坚持发展多元化的机构投资者队伍。

记者当日了解到,经过5个月的充分准备,联讯证券与腾讯公司于2016年1月10日正式推出《联讯证券新三板研究院》暨《腾讯新三板研究院》频道上线仪式,目标将其打造为以深度研究、客观估值为核心竞争力的基于互联网、大数据的新三板研究平台。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