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复牌连获增持天目药业周涨45.74%

复牌连获增持天目药业周涨45.74%

中国证券报2016年01月11日04:23分类:新华社报刊

停牌近半年的天目药业12月31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22.25元/股非公开发行3404.47万股,并支付现金4.93亿元,合计作价12.5亿元收购科泰生物100%股权;同时拟以不低于22.25元/股非公开发行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9.35亿元,其中公司控股股东长城集团拟认购约6亿元,交易完成后其持股比例将由16.77%增至23.95%。

1月4日复牌后,天目药业连续收出3个涨停板,周四开盘后股价一度快速冲高,并以36.28元创下了历史新高,但随后跟随市场大跌而快速跳水并翻绿,最终小跌0.49%,周五股价高开后再度出现跳水回落,盘中跌幅一度超过2%,不过很快便企稳翻红,维持高位震荡走势,午后更是再度封上涨停板直指收盘。截至上周五收盘,天目药业收报36.10元,周内涨幅高达45.74%,居于A股前列。

促使天目药业上周表现明显强于其他个股的不仅仅是重组消息的提振,周内大股东连续出手,大笔增持是助推股价走强的重要原因。分析人士指出,公司存在重大重组及大股东增持两大重大利好,再加上公司停牌时间较长,存在一定补涨动力,叠加公司年报发布在即,短期该股料仍维持活跃表现。(王威)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