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其他 > 全球股市遭"劫"! 投资者单周撤资规模高达88亿美元

全球股市遭"劫"! 投资者单周撤资规模高达88亿美元

FX1682016年01月10日08:37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2016年第一周,全球股市哀鸿遍野,一个都没有逃过此劫。全球金融市场今年开局不利,导致股票型共同基金遭遇9月份以来最大规模单周资金流出。

2016年第一周,全球股市哀鸿遍野,一个都没有逃过此劫。全球金融市场今年开局不利,导致股票型共同基金遭遇9月份以来最大规模单周资金流出。

EPFR Global Inc.汇总的数据显示,全球的股票型共同基金遭遇投资者撤资88亿美元,因为中国人民币贬值重燃投资者对其经济减速可能蔓延的担心。

截至1月6日当周的数据显示,美国股票基金的赎回规模达到17周来最高,投向欧洲和日本的基金受到投资者青睐,因为那里的央行承诺继续刺激经济增长。

“就跟2015年初一样,共同基金投资者蹑手蹑脚而非全速冲刺进入新一年,”EPFR Global的研究总监Cameron Brandt及其同事们在周五发布的报告中写道。

标普500指数行将取得历史最差的年初5日表现,也是8月份以来最大周跌幅;MSCI全球指数今年已经下跌超过5%。

EPFR的数据显示,美国大型交易所交易基金遭遇赎回最多。与此同时,EPFR跟踪的11个美国主要行业基金中有9个在这个期间资金流出,科技行业基金资金流出最多,为5.7亿美元。工业行业基金连续第五周资金流出。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