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杨宇离任嘉实指数基金经理出任金贝塔联席CEO

杨宇离任嘉实指数基金经理出任金贝塔联席CEO

中国证券报2016年01月07日02:05分类:新华社报刊

日前,嘉实基金旗下沪深300ETF、中证500ETF等数只指数基金发布基金经理变更公告,杨宇将离任基金经理一职,何如、陈正宪将出任新基金经理。

杨宇从2003年就开始管理一只指数基金,在十余年的不懈耕耘下,他带领嘉实基金指数投资团队逐渐建立起整套指数基金管理流程、制度和系统。他坚信,在相关系统的支持下,嘉实旗下指数基金将一如既往保持优良的投资业绩。新任基金经理何如、陈正宪均是嘉实指数投资团队资深骨干人物,分别拥有9年、13年的证劵从业经历。

公告显示,杨宇因为业务调整离任相关指数基金经理职位。据了解,他将加盟嘉实旗下金贝塔网络金融科技有限公司,出任该公司联席CEO一职。该公司核心产品———金贝塔是一款社交投资手机软件,也是中国首家基于聪明的贝塔(Smart Beta)的投资策略平台。

作为指数行业的一名老兵,杨宇见证了中国的指数市场从传统贝塔到聪明贝塔的发展历程。在日前召开的“2015聪明的贝塔中国投资高峰会”上,杨宇曾指出,从长期来看,指数基金拥有非常大的市场需求,将其作为配置工具、交易性工具的需求都存在。聪明的贝塔和传统的贝塔之间,会实现相辅相成、共生共荣的关系。(余喆)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