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大盘解析 > 邢星:大盘低开收阳反弹或将延续

邢星:大盘低开收阳反弹或将延续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1月06日09:34分类:大盘解析

核心提示:事实上,市场基本面并没有想象那么糟糕,也没有充分理由要触及熔断机制,是因为市场过度敏感,和主力刻意打压股指获取廉价筹码的必然结果。

作者邢星

大盘在历经熔断阀值后,市场恐慌情绪蔓延,浮筹不计成本的出逃,昨日,股指继续低开,一举跌破3200点整数大关,随后,在银行、保险、钢铁及航天军工的带动下,迅速反弹,收复100点失地后,股指在3320点附近遇阻回落,午后再次杀跌

并跌破3200点后出现震荡反弹,全天股指振幅达4.2%,尾市微跌8点,成交量较上一日放大3成,大盘低开长阳,意味着市场空头能量得到有效释放,股指反弹或将延续。

面对新年2个交易日的大幅波动,一方面说明,市场情绪波动大,对于外围市场波动、以及注册制实施、PMI指数走弱、人民币贬值、热钱流出、特别是对1月8日解禁大限的恐惧,汇集一起加上,熔断机制在关键时间节点上推出,集中性释放。事实上,市场基本面并没有想象那么糟糕,也没有充分理由要触及熔断机制,是因为市场过度敏感,和主力刻意打压股指获取廉价筹码的必然结果。

从成交量的放大来看,市场浮筹得到有效清洗,主力资金介入也相当明显。数据显示,昨日沪市单边抄底资金至少有1500亿,另外,面对即将到来的解禁潮,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表示,目前证监会正在研究完善规范上市公司大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规定,并将于近日公布。而A股市场上,20多家上市公司发布了重要股东不减持的公告 ,对A股反弹构成利好。

如果按照历史会重演,大盘至去年9月以来,每月都有1-2天的下跌后回补,那么,本月4日股指下跌也不例外,在本周后半周要补回是大方向。如果回补失地,将表明,市场主力资金是在扫货,假设要是不能收复失地,那么,我们就要空头对待,因为市场基本面走坏,股指要向3000点运行,当然这种概率很小。

操作上,还是继续以反弹为主,盘口有可能还要波动,但幅度一定会很小,可以逢低吸纳,仓位控制在6成左右。由于创业板短线跌幅较大,面临反弹机会,中小板也不例外。

反弹延续,继续谨慎做多。

(作者系新时代证券首席投资顾问)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转载和引用此文时务必保留此电头,注明“来源于:中国金融信息网”并请署上作者姓名。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