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格林美拟参股新三板公司慧云股份

格林美拟参股新三板公司慧云股份

中国证券报2016年01月06日02:22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傅嘉

格林美1月5日晚公告,公司将参股新三板挂牌公司江苏广和慧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慧云股份”,证券代码“834342”),通过此次资本介入,公司传统废弃物处理和互联网结合的战略将得到提速。

拟参股慧云股份

根据公告,公司于2016年1月5日与孟庆雪、孟繁诰签署《股权转让框架协议》,公司将收购淮安繁洋企业管理有限公司79.85%的股权,从而间接持有慧云股份11.47%的股权。

公司表示,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后,格林美与慧云股份将发挥各自的技术、资本与网络优势,实现互联网与智慧城市、环保城市的大融合,构建“互联网+智慧云+环保云”的城市矿产开采的云管理新模式,形成以城市为主体的“废品、垃圾与数据”的环保云平台。

协议约定,如果慧云股份2015年度净利润不少于1亿元,淮安繁洋企业管理有限公司79.85%的股权价格为1.8346亿元;如果慧云股份2015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少于1亿元,导致淮安繁洋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的股权评估总值低于2.2976亿元,收购方有权利解除协议。

资料显示,慧云股份主要从事分布云网络平台的建设与运营,推出目前国内最大的iSer-vice分布云网络平台,采用流量分成模式,面向终端客户提供信息消费服务。而格林美是国内最大的城市矿产回收与先进材料再制造企业,构建了稀有金属回收与电池材料制造、电子废弃物与废五金废线路板处理、报废汽车综合利用与零部件再造等三大核心循环产业链。

加速业务转型

2015年下半年以来,格林美相继在武汉乃至湖北全省以及天津、深圳等地启动“互联网+分类回收”业务,并推出国内首个全方位O2O分类回收平台———“回收哥”。

格林美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的传统优势在于废品回收处理及循环利用,而构建“互联网+废物”的城市废物打包处理的新模式需要引入专业的互联网团队进行技术支持。通过本次牵手慧云股份,可利用后者在互联网领域的运营管理经验,对公司“回收哥”O2O平台线上互联网运营及管理提供强有力的技术保障。

据介绍,目前,格林美年废弃物处理总量约在200万吨左右,处理范围包括废旧电池及废弃钴镍钨废渣、电子废弃物及废五金废线路板、报废汽车及其它固体废弃物等。

公司表示,通过本次持股慧云股份,可利用慧云股份的云平台和数据分析能力,精确掌握废弃物报废量和废弃物流量,建立完整的城市废弃物从报废回收到循环再生利用的大数据体系,实现对废弃物回收、转运、处理及再生循环的全过程云管理。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