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波多黎各发生部分债务违约

波多黎各发生部分债务违约

中国证券报2016年01月06日02:02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杨博

美国位于加勒比海的自治领地波多黎各在1月4日到期的13项债务偿付中,有2项发生违约,分别是波多黎各基础设施融资局的总额3590万美元的债务和波多黎各公共金融公司的140万美元债务。这是波多黎各在过去五个月内发生的第二起违约事件。

据悉,波多黎各将面临债权人的法律诉讼,波多黎各总督亚历杭德罗·加西亚·帕迪利亚表示,应对诉讼的成本将非常昂贵。

此前的2015年12月底,波多黎各电力局曾宣布已经与债权人达成债务重组协议,被视为波多黎各债务危机解决取得的重要进展。

   根据协议,波多黎各电力局未来五年每年的债务偿付都将削减近一半,总削减规模达到7亿美元。债权人同意接受15%的损失,以换取更安全的债券,波多黎各电力局则同意提供最高4.6亿美元的储备金,以提升新债券的安全,这有望帮助新债券获得投资级别的评级。

由于企业税减免优惠以及环保标准比美国本土低,波多黎各曾经吸引许多美国公司来此设厂,但2006年税费优惠政策宣告结束,波多黎各经济失去支撑。自2006年起,波多黎各陷入经济衰退。为刺激经济增长,波多黎各政府大举借债,但经济并未有起色,政府财务赤字仍在持续扩大。去年年中,由于现金短缺和重建经济,波多黎各陷入类似希腊的债务危机,总负债达到700亿美元,其中波多黎各电力局负债90亿美元。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