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瑞银分析师称亚洲企业盈利前景不乐观

瑞银分析师称亚洲企业盈利前景不乐观

中国证券报2016年01月06日02:02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张枕河

瑞银策略分析师Niall MacLeod于5日指出,对于2016年亚洲企业的盈利前景并不乐观。他指出,亚洲企业利润率不可能出现2015年的增长。由于区域经济增长疲软,该机构预计亚洲企业盈利前景向下修正的风险要高于向上修正的风险。

他还指出,亚洲股市看起来很便宜,MSCI(除日本外)亚洲指数的市净率只有1.3倍,大大低于1.9倍的长期均值。不过瑞银认为这可能只是一个“价值陷阱”,投资者不要期望今年能够出现明显估值提升。亚洲股市之所以便宜,是因为“信贷周期的后期效应”抑制了亚洲股市的估值。瑞银数据显示,过去20年亚洲非金融企业积累了大量债务,从1991年占GDP比重的75%上升至2015年的160%。此外,对于新兴市场而言,在美联储持续加息影响下的资本流出也将继续成为一大担忧因素。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