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大盘解析 > 光大证券:熔断机制的自我实现 创业板泡沫极限10-20%

光大证券:熔断机制的自我实现 创业板泡沫极限10-20%

中证网2016年01月04日17:00分类:大盘解析

核心提示:光大证券研究所首席策略分析师赵扬认为,熔断机制的自我实现,是跟涨跌停机制是一样的。熔断机制不会改变市场趋势,但其影响尤其是短期影响被放大了。

光大证券研究所首席策略分析师赵扬认为,从12月中旬后的高送转行情后,市场内发性的调整,但在1月1日之前包括春节前,投资者有对跨年行情的预期,只是股指和资金面基本面不会脱离太久。导致新年第一天大跌的原因主要是来自市场自发调整动力,同时伴随一些利空因素,诸如汇率因素、新股发行、限售股解禁等。

赵扬表示,熔断机制的自我实现,是跟涨跌停机制是一样的。止损,担忧会出现第二次出现,从过往历史行情来看,如果追溯历史看,沪深300涉及熔断机制,在A股整个历史上有13次触及,基本都在07年、08年、15年的单边行情中当中,赵扬表示,从历史来看,很难有确定性规律去判断,熔断会发生当前市场,本来应该发生在单边市中的单日表现,出现在当前的震荡市中。

赵扬认为,熔断机制不会改变市场趋势,但其影响尤其是短期影响被放大了。目前市场新增资金并没很强,在小增量资金维持的行情下,创业板的估值还要继续消化。之前光大证券研究所曾测算,如果壳价值完全消失,那么创业板理论上将有30%的极限调整幅度。1月4日之后最多还有10-20%。他表示,今年投资者收益率预期需要降低,但未来市场的波动将收窄,投资的周期会进一步缩短,建议投资者关注新的投资方向和领域,他认为,年内会有两次低估值的脉冲机会,如果不发生大的系统性风险,市场中枢不会大幅下降,投资者操作方式需要灵活。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