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美国石油钻井平台继续减少

美国石油钻井平台继续减少

中国证券报2016年01月04日05:0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张枕河

石油服务公司贝克休斯最新公布的周度统计数据显示,在截至去年12月31日当周,美国石油钻井平台减少2座,至536座,为过去七周中第六周减少,表明石油生产商仍在等待价格上涨,之后再恢复开采。

至此,美国钻井平台总量约是2014年同期1500座的三分之一。而自2014年夏季以来,美国石油钻井平台已经大幅减少136座。

加拿大蒙特利尔银行资本市场分析师琼沃斯表示,预计全球原油市场每天供应过剩100万桶。多余的产能需要被淘汰,这样才能达到供需平衡,油价才有希望上涨。他还认为,假设布伦特油价长期处于每桶35-40美元的情况下,美国石油厂商将会削减25%-30%的钻机数量,而且会连续几个季度都保持递减水平。

高盛集团分析师表示,在最坏的情况下国际油价可能跌至每桶20美元,市场跌势可能持续更长时间,才能引发产油国的减产决定。一系列最新数据显示油市供应过剩又有扩大迹象,已处于六年多低位的国际油价进一步承压,跌幅扩大。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