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基金 > 私募基金看好2016年市场行情 密切关注十三五

私募基金看好2016年市场行情 密切关注十三五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1月03日11:00分类:基金

核心提示:作为市场上最为灵敏的机构投资者,私募基金2016年投资策略引人关注。多数绩优私募表示看好2016年市场行情。

新华社记者王原

上海(CNFIN.COM/XINHUA08.COM)--资本市场在2015年经历了跌宕起伏的历程,作为市场上最为灵敏的机构投资者,私募基金2016年投资策略引人关注。多数绩优私募表示看好2016年市场行情

近日在私募排排网主办的第四届中国对冲基金年会上,重阳投资王庆认为,整个的市场风险当前已经得到相当的释放。“从机会上来讲,支持市场的一些重要基本面的因素本质上没有发生变化。前瞻看2016年市场可能将会有明显的结构性特征,表现出慢牛行情的可能性更大。但值得特别期待和关注的是注册制,因为注册制可能影响结构性行情最终的表现方式。”

星石投资王玲则预计,2016年经济不会硬着陆,货币方面会继续维持宽松,今年政府的工作重点就是改革,而改革需要资本市场强有力支持。“围绕十三五规划的主题掘金,我们梳理三条主线就是智能制造、节能环保、消费。”

从容投资吕俊表示,2016年的投资背景伴随的是人民币贬值,这使得商品和债券投资难度加大。所以股票市场相对能够提供一些超额收益机会。

景林资产田峰也认为,目前资本市场整体估值合理,但部分股票还是价格过高,指数可能还是一个震荡趋势,对私募来说要精选个股。如互联网板块就会崛起一批很好的公司。另外一个关注的投资层面就是去库存、去产能。“很多行业现在还是处在艰难的去产能阶段,未来去产能之后,有一些细分行业的机会也会慢慢涌现出来。”

“现在是一个存量资金的博弈,结构化震荡市场。”弘哲集团郝丹表示,在这样的情况下私募基金管理人要保持谨慎,同时要有乐观的心态,尽量获取一些交易性机会。

丰岭资本金斌则认为,未来还希望出现大的牛市行情并不现实,2016年市场更多的情况是相对比较平衡的市场。但在他看来,在传统行业里面有一些做得非常优秀的公司更容易得到盈利机会。(完)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