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公告淘金:科恒股份拟投资布局医药行业

公告淘金:科恒股份拟投资布局医药行业

腾讯证券2016年01月01日16:01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12月31日晚间重要公告包括:科恒股份拟投资布局医药行业;福田汽车近期获3.96亿元政府补助;高新兴子公司拟发展虚拟现实技术等。

上市公司公告点评,甄选将会有利好影响的部分公司公告,进行深度解析。12月31日晚间重要公告包括:科恒股份拟投资布局医药行业;福田汽车近期获3.96亿元政府补助;高新兴子公司拟发展虚拟现实技术等。

科恒股份拟投资布局医药行业

内容:科恒股份12月31日晚间公告,公司拟购买江苏宇翔化工有限公司20%股权,后者整体估值5.4亿元。

点评:公司主营业务稀土发光材料受多种因素影响业绩持续下滑,公司一直积极寻求业务拓展。宇翔化工在国内医药中间体领域有重要地位,公司参股宇翔化工有利于公司业务范围的拓展,有利于公司在医药中间体领域以及未来在大健康领域的布局。交易对方承诺宇翔化工2016年度、2017年度净利润数分别为4600万元和5200万元。根据该股近期二级市场走势分析,我们给予“继续关注”评级。

福田汽车近期获3.96亿元政府补助

内容:福田汽车12月31日晚间公告称,公司自2015年12月25日至今共收到企业扶持资金、项目支持资金、产业发展引导基金等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4笔,合计39596.79万元(不含以前年度政府补助由递延收益转入损益的金额)。

点评: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16号-政府补助》有关规定,公司将上述政府补助认定为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并按规定进行会计处理。据悉,同日福田汽车公告称,经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公司拟投资7.91亿元和0.93亿元,分别用于实施长沙汽车厂扩产环卫车技术改造项目、诸城卡车一厂微卡单元技术改造项目。根据该股近期二级市场走势分析,我们给予“继续关注”评级。

高新兴子公司拟发展虚拟现实技术

内容:高新兴12月31日晚间公告,公司参股子公司尚云在线与北京蚁视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开展虚拟现实(VR)领域的相应合作。

点评:尚云在线主要从事视频监控开放式云平台的开发、建设和运营。北京蚁视,专注于虚拟现实、增强现实、全息现实等穿戴式设备。该协议符合公司经营发展及战略需要,相关合作有利于发挥各自优势并进行资源优化配置,进一步加强虚拟现实的产品研发和应用场景合作,力争在虚拟现实的软硬件产品、经营模式等方面取得创新,引领产业发展,提升公司在视频物联网云服务和人工智能等领域的综合竞争力,助推长远战略发展。根据该股近期二级市场走势分析,我们给予“继续关注”评级。

博世科签订1.9亿元供水工程建设框架协议

内容:博世科公告,12月31日,公司与湖南湘西国家农业科技园管理委签署了《五龙冲水库集中供水工程PPP项目合作框架协议书》,项目总投资估算为19112.25万元,占公司2014年度营业收入的68.18%。

点评:本次框架合作协议的签署,是公司紧密结合行业发展趋势和公司战略发展的需要。将PPP商业模式与加快布局大环保业务的战略决策融为一体,有利于公司多元化布局,延伸环保产业链,进一步提升公司在环保行业的综合竞争能力及持续盈利能力。根据该股近期二级市场走势分析,我们给予“稍加关注”评级。

中国铁建中标20.88亿元PPP项目

内容:中国铁建12月31日晚间公告称,公司下属中铁二十四局集团近日中标福州火车北站南广场综合改造项目PPP投资合作人招标项目。项目特许经营期10年,其中建设期3年,运营期7年。项目估算建设成本约20.88亿元,约占公司2014年营业收入的0.35%。

点评:根据公告,该项目采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实施,福州市城乡建设发展总公司作为项目的政府投资主体,与中标社会投资人共同成立PPP项目公司,由项目公司负责融资、建设、移交和运营并与投资人二十四局集团签订项目施工总承包合同。根据该股近期二级市场走势分析,我们给予“稍加关注”评级。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