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 > 道指全年下跌2.2% 创2008年以来最差年度表现

道指全年下跌2.2% 创2008年以来最差年度表现

腾讯证券2016年01月01日08:39分类:美股

核心提示:2015年最后一个交易日美国股市大幅收低,道指下挫1.02%,纳指大跌1.15%。道指全年下跌2.2%,为2008年以来最差年度表现,标普500指数全年下跌0.7%,为2011年以来首次年度下跌,纳指全年上涨5.7%。

2015年最后一个交易日美国股市大幅收低,道指下挫1.02%,纳指大跌1.15%。道指全年下跌2.2%,为2008年以来最差年度表现,标普500指数全年下跌0.7%,为2011年以来首次年度下跌,纳指全年上涨5.7%。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78.84点,报17425.03点,跌幅为1.02%;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19.42点,报2043.94点,跌幅为0.94%;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58.44点,报5007.41点,跌幅为1.15%。盘面上,绝大多数板块下滑,科技股领跌;油价大幅反弹促使能源板块上扬。

据法国兴业银行的数据,股票作为2015年表现最好的资产类别,包括红利在内的总投资回报率仅为2%,但仍然超过了长期债券、短期国债和大宗商品等资产类别的回报。如此微薄的收益使得2015年成为自1937年以来最难赚钱的年份,当时美国3个月其短期国债仅凭0.3%的投资收益就击败了其它资产类别。

法兴银行美国宏观策略师拉里·麦克唐纳表示:“对投资者而言,今年绝对称得上是绞肉式的一年,包括巴菲特、大卫·埃因霍恩、卡洛斯-斯利姆在内的许多著名投资者都经历了糟糕的一年。”

股神巴菲特经历了2008年以来最糟糕的一年,今年以来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股价下跌了超过11%。比尔·阿克曼的先锋广场资本公司在12月份写给投资者的一封信中说道,2015年是该基金自2004年成立以来表现最差的一年。

麦克唐纳指出,在其它哪怕是艰难的年份,投资者仍能从一些类别的资产中获得绝对的收益率。他说:“2008年对股票市场而言是糟糕的一年,但是债券平均上涨了22%。但是今年,没有任何一种主要资产类别能够有良好的表现,这是导致今年投资艰难的原因。”

尽管股市表现疲软,Harv Volatility Advisors的分析师Dennis Davitt仍然建议投资股市,因为该资产类别的表现相对仍较好。他说:“纵观所有主要的资产类别,我们感到,相对而言股市仍存在一定机会。”

包括德国、意大利、瑞士以及俄罗斯等国股市在内,一些欧洲股市今日休市。东京与巴西圣保罗股市同样休市。英国、法国与西班牙等其他欧洲股市今日提前收盘。

经济数据面:

美国12月26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28.7万人,预期27万,前值26.7万。

美国12月19日当周续请失业救济人数219.8万人,预期219万,前值219.5万。

12月芝加哥PMI,前值48.7,预期50.

12月26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 (亿立方英尺),前值-320亿立方英尺。同时,12月26日当周ECRI领先指标也将公布,前值131.4。

上市公司:

康菲石油(ConocoPhillips)和大型石化企业NuStar Energy LP计划在周四完成对一艘油轮的装船工作,这将是四十年以来第一艘装载可自由贸易的美国原油的油轮。

法国农业信贷银行(Credit Agricole)旗下瑞士部门周四表示,该银行已经同意支付给美国司法部9900万美元,以了结美国司法部对该银行协助美国客户逃税的调查。

生物公司Chimerix Inc 宣布管理着亿万资产的对冲基金Steven A. Cohen’s投资公司持有其公司5.3%的股份。此前几天,公司股票暴跌80%,主因公司宣布晚期药物试验失败。

作为全球最大电信设备制造商之一的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周四称2015年公司全年营收料达到3,900亿元人民币(600亿美元)左右。

美国五角大楼周三表示,洛克希德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 Corp)已经获得一项价值超过10亿美元的32 C-130J飞机订单。

南航与海航相继发布公告,称即日起暂停与去哪儿网的商务合作,并关闭南航在去哪儿网的旗舰店,建议旅客通过航空公司官网、APP等自有渠道购买机票。去哪儿随后发布声明称,机票展示排序未达成一致引发,暂停合作期间,消费者可以继续在去哪儿网上正常购买南航和海航的机票。

中概股永新视博(STV)宣布,中止与上海同达创业的资产重组计划。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