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东方资产收购大连银行获批

东方资产收购大连银行获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2月31日19:41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东方资产参与了2015年大连银行增资扩股项目的投标,并被大连银行董事会确定为此次增资扩股的战略投资人。

新华社记者姜琳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中国东方资产管理公司股权投资部总经理隋兆辉在31日召开的银行业新闻例行发布会上表示,东方资产参与了2015年大连银行增资扩股项目的投标,并被大连银行董事会确定为此次增资扩股的战略投资人。

“银行收购获批,东方资产就是事实上的全牌照金融控股集团了。”中国东方资产管理公司副总裁李欣说,集团整体抗风险能力将显著增强。作为少数几家在四个直辖市都设有分行的全国性城商行,大连银行网点布局优势比较明显。

今年8月底,国务院正式批复东方资产转型改制实施方案。“目前我们正积极配合财政部银监会等股东和监管部门,完成公司改制的相关审批和准备工作,预计2016年一季度完成股份公司的设立。”东方资产改制办公室主任梁森林说。

隋兆辉表示,东方资产在改制过程中确定了“资产管理+保险”双轮驱动的战略定位。完成收购后,将重点加大对银行的支持,通过补充资本金、调整业务策略、加强风险管控等手段,完成集团在资金端的战略布局。东方资产控股的中华联合保险已是国内第五大财险公司,未来可与银行进行交叉销售,实现协同效应。

据了解,今年2月,东方资产旗下的东兴证券已在A股成功上市。据梁森林介绍,改制完成后,东方资产将以实现整体上市为目标,稳步开展相关工作。

东方资产是国有四大金融资产管理公司之一。今年前三季度,东方资产实现净利润82.2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4.54%,其中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60.97亿元。集团年化资本收益率19.23%,年化资产收益率3.64%。(完)

[责任编辑:彭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