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B股 > 四因素致B股一日狂泻近8%

四因素致B股一日狂泻近8%

证券日报2015年12月29日08:53分类:B股

核心提示:在昨日午盘收盘前半小时,此前连涨13个交易日的B股指数开始出现断崖式下挫,跌幅一度接近8%,创近四个月以来最大跌幅

本报记者 吴 珊 

在昨日午盘收盘前半小时,此前连涨13个交易日的B股指数开始出现断崖式下挫,跌幅一度接近8%,创近四个月以来最大跌幅,截至收盘,B股指数跌幅达7.9%,报收407.77点,包括耀皮B股、天雁B股、仪电B股、海立B股、金山B股、上柴B股等在内的39只B股上演跌停潮。

《证券日报》记者综合业内人士观点发现此次B股暴跌或存在以下四大原因:首先,B股指数曾连续上涨,昨日或是技术性回调。自8月26日以来,B股指数已累计上涨达47.04%,大化B股、凌云B股、汇丽B、特力B、东贝B股、沪普天B股价均已翻番,此外,从K线图上看,B股指数已经连续上涨13个交易日,许多资金选择获利了结,调整也属正常。   

其次,上周末股票发行注册制授权获得人大通过,加之国际板、科创板上市提速,导致B股边缘化。

第三,由于B股由港币和美元计价,而港币又盯住美元,因投资者预计美联储将难以提前结束目前推行的宽松货币政策,市场情绪谨慎。

第四,B股实行的是T+3的交易制度,也就意味着只有在卖出股票3天后,资金才能够到账,而此前已有消息称2016年起将实行新的外汇管理制度,这也是B股巨幅波动的原因之一。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