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新三板探营哇棒传媒完善“互联网+”广告产业链

■新三板探营哇棒传媒完善“互联网+”广告产业链

中国证券报2015年12月29日02:25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蒋洁琼

哇棒传媒12月28日晚间公告称,公司重组议案获股东大会通过,拟1.26亿元购买新余蚂蚁、新余老鹰分别持有北京昊海金桥广告有限公司45%、25%股权。哇棒传媒创始人、总裁颜鸿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凭借公司全媒体资源以及对优质媒体资源的高度整合,将着力打造传统线下广告公司的互联网“升级版”。

完善产业链

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和净利润分别为7760.5万元、821.3万元,同比分别增长142.12%、60.24%。

挂牌新三板以来,公司的营业收入和净利润都保持高速增长。颜鸿表示,哇棒抢占移动端优质资源,主要原因是在3G手机普及之前,公司就已着手搭建移动广告平台,赢得了先发优势。目前公司用户数覆盖6亿,接入APP数量近7万个。

昊海金桥在传统广告领域拥有丰富的媒体和客户资源,其中,央视是其最主要的采购媒体。客户方面,昊海金桥拥有重汽集团、中国平安等优质客户。

业内人士表示,通过此次并购,哇棒传媒打通了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的渠道资源,拥有更充足的资源。在传统广告企业与DSP企业融合的趋势下,此次并购将完善哇棒产业链,通过双方资源有效整合,哇棒传媒综合实力将得到大幅提升,逐步完善“广告全案+资源+技术”的营销策略。颜鸿表示,未来公司可能会用并购手段,扩大互联网广告DSP业务的投入。

扩大业务版图

据颜鸿透露,公司以哇棒北京总部为核心,在全国重点区域加快布局,打造全国性的企业。

此前哇棒上海分公司刚刚成立,同时正在着力筹备广州分公司,预计年底落地。广州地区在手机的软硬件资源上具有优势,也是汽车生产重要基地。颜鸿表示,这两个地区都是汽车和快消品生产与消费的集中地区。此外,成都分公司计划明年年中筹备完毕。

颜鸿介绍,移动广告和手机游戏受广告主和受众青睐,对哇棒传媒业绩做出了重要贡献。哇棒组建了专业团队布局手游,公司打造的第一款手游将与互联网巨头及运营商联运,目前正在测试中,预计明年年初将上线。手游业务预计将对公司业绩形成支撑,未来手游与广告深度结合有望产生爆发点。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