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厦门钨业稀土集团组建通过验收

厦门钨业稀土集团组建通过验收

中国证券报2015年12月29日02:25分类:新华社报刊

   厦门钨业12月28日晚公告称,受福建省政府委托,福建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在厦门市组织召开了厦门钨业稀土集团组建工作验收会议,专家组一致同意厦门钨业组建大型稀土企业集团通过验收。

根据公告,专家组审查了《厦门钨业稀土企业集团组建方案验收报告》及相关材料,形成意见如下:一、厦门钨业严格按照相关文件提出的任务要求,完成了福建省稀土矿山整合(中国五矿所属矿山除外)、落后冶炼分离能力淘汰、资源综合开发利用、稀土行业秩序规范等工作。福建省稀土产业布局显著优化、生产秩序显著改善,为稀土产业转型升级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二、福建省政府组织有关部门、龙岩市、三明市政府积极支持和指导厦门钨业完成了有关稀土资源整合、淘汰落后产能、坚决打击稀土非法开采、生产、销售等工作,建立了良好的联动机制,落实了政府责任,为企业发展创造了良好的政策和市场环境。三、验收报告全面总结了厦门钨业组建大型稀土企业集团的整合任务完成情况、相关地方政府及企业责任落实情况、整合工作取得的实效;分析了整合工作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落实了具体的措施,达到了工信部《关于开展大型稀土企业集团组建任务验收工作的通知》有关要求。专家组一致同意厦门钨业组建大型稀土企业集团通过验收。(张玉洁)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