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大盘解析 > 邢星: 大盘地量反弹注册制或添助力

邢星: 大盘地量反弹注册制或添助力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2月28日10:20分类:大盘解析

核心提示:当前行情而言,元月份依旧看好,而在板块中,还要多重视;创新型高科技品种的中线走势;二线蓝筹股或被潜在举牌的品种;政策扶持的板块走势。抓住这三天条主线,一定会有好的收益。

作者邢星

上周五大盘出现缩量反弹格局,盘中热点分散,上周风口板块券商及地产两大板块滞涨,大单净流出位居榜首,与其相对的创新型高科技板块诸如VR、AR、柔性电子、谷歌眼镜、全息手机位居涨幅前列,大盘周K线继续以阳线收报,均线指标处于多头排列。

大盘在弱量强势中迎来注册制靴子落地,大盘将何去何从?

应该继续上扬,不用商量。

12月27日,人大常务委员会审议通过了《注册制(草案)》的议案,对注册制改革具体制度作出专门安排。决定自明年3月1日施行,实施期限为两年。标志着推进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具有了明确的法律依据。如果按照字面理解,注册制正式降临也就不到45个交易日,在这区区短暂时间内,大盘有可能要提前迈出新高,迎接这一具有革命性的发行制度的实施。

应该说,大盘自从11月以来,一直保持在3500点上下进行整理,这种盘局一直未能打破,主要是市场情绪变化,基于美元升息以及注册制的改革。而美元升息后,人民币有所贬值,但A股坚挺如故;同样,注册制的到来,也不会激起多大涟漪。更为重要的是,市场结构性变化将会产生。

除了美元升息及注册制外,市场微观层面还是来源资金流向和场外资产配置,从近一段时间以来,大盘量能一直低迷,波动大,基金调整换股勤,而从融资额来看,迭创新高;盘中的个股涨势异彩纷呈可以看出,游资的动向,那么,可以初步断定,目前市场属于存量资金的活跃,而场外大机构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多大的动作。这不由得让人想起,最近炒得沸沸扬扬的万科与宝能系的股权之争,也反映一个为问题,在利率持续走低的格局中,资产慌相对突出,会引发场外的资金介入市场,增加流动性。加上明年养老金的入市,市场还要有热度。

注册制实施,是一次发行制度的改革,是证券市场走市场的重要步骤。在市场变化中,对于打新潮将会回落,靠打新创富的将不再是神话了;对壳资源的价值也将降低,壳资源不再是稀缺资源了;对造假上市的要付出违法代价,同时,退市品种将会增多。市场个股将出现一定的分化,好股票会迎来好的涨幅,所有,在选择的标的中要认真对待。注册制实施会间接的提振市场,形成助力。

对于当前行情而言,元月份依旧看好,而在板块中,还要多重视;创新型高科技品种的中线走势;二线蓝筹股或被潜在举牌的品种;政策扶持的板块走势。抓住这三天条主线,一定会有好的收益。

(作者系新时代证券首席投资顾问)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转载和引用此文时务必保留此电头,注明“来源于:中国金融信息网”并请署上作者姓名。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