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基金 > 股基业绩三甲基金公司年底调研瞅准“中小创”

股基业绩三甲基金公司年底调研瞅准“中小创”

证券日报2015年12月28日08:49分类:基金

核心提示:截至上周末,偏股基金年内收益率三甲分别是易方达新兴成长、长盛电子信息主题、新华行业轮换配置A。

本报见习记者 侯小溪 

12月份是偏股基金业绩争夺战的白热化阶段,且12月份以来,沪指在震荡中上涨了5.38%。震荡市下,精选个股也成为了白热化的业绩冲刺的重中之重。

偏股基金收益榜单上的三甲在选股方面面临着较大压力,《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记者根据WIND数据统计发现,年内截至上周末,位列偏股基金收益率前三名的分别是易方达新兴成长、长盛电子信息主题、新华行业轮换配置A。

这3只基金所属公司12月份以来的调研中,基本全部调研股皆是中小创板块个股。涉及的33只个股中,仅2只大盘股。此外,各基金公司调研的具体行业和关注重点各有偏好。这些公司哪些调仓换股的方向,可供投资者参考呢?

易方达关注医疗转型股

据同花顺数据显示,11月27日截至上周,一个月内易方达基金共调研了16只股票,其中9只为中小板股票,6只为创业板股票,仅一只大盘股。

而从所属行业来看,其中,调研所属制造业的上市公司共11家,所属批发和零售业的公司2家,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类的上市公司2家。

从具体调研内容来看,易方达基金似乎对转型医疗业的传统行业有浓厚的兴趣。其中,在调研模塑科技、荣科科技、劲嘉股份过程中,对医疗产业的转型都被重点提及。

调研模塑科技这一家汽车制造业公司时,机构的主要问题是公司对医疗健康产业业务如何定位,除设立名泽投资、全资建设明慈医院外后续是否还会有一系列动作。问题集中于明慈医院延期开业的主要原因是什么、明慈医院何时正式开业以及明慈医院具体经营模式。

调研荣科科技过程中,国家健康大数据科技项目情况介绍以及健康O2O平台的模式、探索健康大数据的商业模式荣科牵头的主要优势都是机构关注的问题。

调研劲嘉股份的过程中,公司下一步在大健康产业上会有如何的布局、在布局大健康产业的计划及有什么优势也成了机构对这个商业印刷企业的重点关注问题。

今年四季度,某业内分析人士公开表示,目前整个医疗服务产业正多点开花,有望成为中短线市场关注的焦点。在此背景下,建议投资者一方面跟踪医疗信息化产业的龙头品种,另一方面则积极加大对医疗服务业的投资,尤其重点跟踪拥有向医疗服务业进军信息的医药股。

长盛基金调研股皆是中小创

11月27日截至上周,长盛基金共调研股票9只,其中5只属制造业股票,制造业也是重中之重。而值得注意的是,9只基金中5只为中小板股票,4只为创业板股票,并无大盘股。

从调研内容来看,长盛基金对近日有定向增发行为的股票较为关注。

12月2日调研的通裕重工,机构关注非公开发行股票的进展情况,以及募投项目的相关情况。月内对怡亚通的调研中,机构关注外延式扩张,公司主要是在考虑哪方面的收购事宜,是否要收购世界500强。长盛基金对跨境通的调研中,也重点问及了公司目前申报的定向增发,资金是考虑自己做还是收购相关公司依托收购公司来做。

此外,对外贸易也是长盛基金关注的重点。在调研华斯股份过程中,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国内外的占比受到了较大关注。国内收入占比在不断增加,国外收入受到俄罗斯及其周边经济的影响,收入占比在减少。调研晓程科技过程中,加纳降损项目和南非PPP项目的复制性、盈利情况和收益成为了调研内容的重中之重。而在调研跨境通的过程中,出口流量来源,公司定位产品在目前的流量下可以有持续客户,流量结构数据哪个占比高也被问及。

今年以来,在消息面上,为巩固外贸传统优势、加快培育竞争新优势,实现我国对外贸易持续健康发展,推动我国由贸易大国向贸易强国转变,国务院提出相关意见,包括大力推动外贸结构调整、加快提升对外贸易国际竞争力、全面提升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经贸合作水平等。分析人士认为,国务院发文加快培育外贸竞争新优势,着力优化经营主体结构,促进各类企业共同发展,对外贸概念上极大的利好消息。外贸概念股值得关注。

新华基金独自调研潍柴动力

11月27日截至上周,新华基金调研了8只股票。其中6只为制造业股票,1只为房地产股票。然而,其中除潍柴中立1只大盘股以外,有5只中小板股票和2只创业板股票。

从调研内容上来看,新华基金近日调研的公司涵盖了汽车制造业、橡胶和塑料制品业、纺织服装业、医疗制造业及其他制造业等多种制造业行业。然而值得注意的是,在12月8日调研潍柴动力时,新华基金单个机构独自前往,并未与其他基金组团,而这是对某一上市公司产生极大兴趣的表现。

调研潍柴动力的过程中,新华基金最为关心的是近日潍柴动力对德国直接投资——潍柴动力收购收购凯傲林德的战略意义。此外,调研内容中还有如何看待整车厂垂直一体化、公司林德液压目前情况等基本面问题。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