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油改推进页岩气概念一周上涨6.36%

油改推进页岩气概念一周上涨6.36%

中国证券报2015年12月28日04:22分类:新华社报刊

上周Wind概念板块涨多跌少,其中伴随着蓝筹股的异动和油气改革预期的升温,油气相关板块涨幅居前,页岩气和煤层气指数上涨6.36%,LNG指数上涨5.82%,分别位居涨幅榜第一和第二位。实际上,自12月中旬以来,页岩气板块开始了加速上行,促使该板块自12月以来的涨幅超过了18%。

上周正常交易的18只成分股中,有15只个股实现上涨。其中,12月10日才刚刚上市的道森股份延续连续涨停步伐,一周上涨61.07%,涨幅最高;神开股份、宝莫股份、山东墨龙和惠博普也涨幅居前,分别上涨12.60%、8.16%、7.65%和7.09%。

消息面上,12月24日晚,中石油在上交所发布公告称,同意将旗下管道业务整合入中油管道,成为统一的管道资产管理营运及投融资平台。整合完成后,中油管道的注册资本将增至800亿元,中石油将持有中油管道72.26%的股权。同日,雅戈尔、宝钢股份、新华保险纷纷发布公告称,公司参与中石油股份管道整合项目。分析人士认为,管道资产整合意味着油气改革实质性推进;考虑到油改方案即将公布,相关概念有望升温。

方正证券认为,2016年随着油气体制改革总体方案的下发,改革将步入实质推动阶段油气改革阶段,全产业链将有序放开,尤其价格维持低位驱动交易体制改革、管网独立、油品升级等提速,持续看好天然气在能源结构调整中的作用。

不过,分析人士提醒投资者,考虑到短期内油改相关概念涨幅较高,在存量博弈的市场之中,投资者短线宜保持谨慎,等待更好的低吸机遇。(张怡)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