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周评:本周沪指创反弹新高 创业板周跌1.26%

周评:本周沪指创反弹新高 创业板周跌1.26%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2月25日15:24分类:公告市况

核心提示:东北证券认为,布局是年末的必然之举。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供给侧改革施展之年,资本市场必然要发挥其重要意义,股市将不乏结构性机会。

周五,沪深两市高开,沪指涨0.04%,深成指涨0.22%,创业板指涨0.42%。盘初两市震荡走高,创业板表现强于主板市场,一度涨近1%。午后两市依旧维持窄幅震荡的走势,指数冲高回落,创业板指再度翻绿。

截至收盘,沪指报3627.91点,涨0.43%,成交2746.6亿元,深成指报12980.27点,涨0.37%,成交4096.5亿元,创业板指报2794.73点,跌0.04%,成交1054.54亿元。

通过盘面观察,两市板块方面,公路铁路运输,化工合成材料、保险及其他、园区开发、视听器材等板块涨幅居前,公交、计算机设备、种植业林业、农业服务、机场航运等板块跌幅居前。

本周收官,沪指涨1.37%,深成指涨1.17%,创业板跌1.26%。本周内,沪指盘中创2850点反弹以来新高,也是近4个月以来的沪指新高。

布局是年末必然之举

东北证券认为,布局是年末的必然之举。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供给侧改革施展之年,资本市场必然要发挥其重要意义,股市将不乏结构性机会。因此,选择此时布局是合适的。但布局过程要缓慢、渐进。目前仍处于本轮反弹之后的修复性阶段,缓慢布局即可。该机构进一步指出,此次,万科股权之争折射出大资金对一些蓝筹股价值的发掘。由此看,涨幅不大但具有品牌或资源优势的个股将会得到市场关注,如中药股、食品饮料股、有色煤炭股,甚至一些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中国制造类公司都存在估值修复可能。

走势将更加稳固

湖南金证顾问认为,前期2015年7月24日高点4184.45点与近期2015年11月26日高点3668.38点连成的下降趋势线就是短期下降三角形的上轨。随着本周一股指以一根中阳线往上突破这条下降趋势线之后,市场短期的走势结构也就发生了改变,整体上由前期的下跌趋势转变为上升趋势。最近两个交易日的回调只要不再度跌穿此条下降趋势线,也就意味着短期的突破将变得更加有效,走势将更加稳固。何况下方的MACD技术指标也刚刚在0轴附近形成金叉,红柱进一步拉长的背景下,市场多方强于空方,均对股指的进一步走高构成有力支撑。

备战中级行情

巨丰投顾认为,除了低估值品种,盘面鲜有亮点。乐观面对近期的小幅调整,在年末资金相对紧张,且依旧是存量资金博弈的背景下,调一调,更能让场内外资金安心。从过去多年的规律看,12月24日是12月份的相对低点,主要是年末资金回笼影响。之后,往往是反弹向上,直至来年两会结束。预计反弹幅度15%~25%。以目前沪指参考,4100点希望很大。逢低布局,备战中级行情。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