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领航集团预计美联储加息之路难快跑

领航集团预计美联储加息之路难快跑

中国证券报2015年12月25日03:2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杨博

全球最大的共同基金和债基发行商领航集团(Vanguard Group)日前发布报告表示,美联储加息标志着“温和紧缩”周期的开始,美国联邦基金目标利率很可能于至少一年内维持在通胀率趋势水平以下。无论短期市场趋势如何,利率升至1%左右便会维持较长一段时间。

   领航表示做出上述预期的主要理由是,全球经济状况依然脆弱及美元进一步升值造成利率上涨受限,经济增长慢于预期。此外美联储有意开始削减资产负债表的规模。

领航环球投资策略主管约瑟夫·戴维斯表示,由于市场早已形成加息预期,加息短期内不会对金融市场造成任何重大影响。事实上,美联储的决定对于长线投资者和储户明显有利。鉴于目前美国联邦基金实际利率仍然维持在负利率水平,几乎没有实质证据可以证明,加息25基点会对美国未来的经济状况造成重大影响。

   至于部分债券投资者担心美国长期利率将显著上升,领航认为,低息环境属长期性而非周期性,因此此次加息对于2016年债券组合的信贷风险可能大于存续期风险或利率风险。

资料显示,领航集团目前管理的资产规模高达3.3万亿美元。截至今年4月30日,该集团旗下债券基金Total Bond Market管理的资产达到1173亿美元,已经超越PIMCO总体回报基金成为全球最大的债券基金。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