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国泰君安董事长:通过并购和资本运作提升能力

国泰君安董事长:通过并购和资本运作提升能力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2月24日18:15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泰君安董事长杨德红在2015“对话上海金融机构领导”全媒体访谈时表示,公司希望通过并购和资本运作提升跨领域能力和区域方面的不足,补足短板,推动综合经营,打造系统重要性机构。

新华社记者桑彤

上海(CNFIN.COM / XINHUA08.COM)--国泰君安董事长杨德红在2015“对话上海金融机构领导”全媒体访谈时表示,公司希望通过并购和资本运作提升跨领域能力和区域方面的不足,补足短板,推动综合经营,打造系统重要性机构。

杨德红表示,证券行业处于重大变革转型时期,证券公司商业模式呈现五大变化趋势:金融模式从线下传统金融转向线下金融与互联网金融相融合的智慧金融;发展模式从业内同质化竞争、内涵式为主,转向多领域竞争、内涵式增长与外延式扩张相结合;运营模式从以“人员+电脑”为主,转向“专业服务+资本中介+资本运作”并行;盈利模式从以提供交易服务为主,转向提供全方位、多层次综合金融服务;展业模式从相对分割的单一市场、单一业务为主,转向跨境多市场、多业务协同。

“国泰君安将坚持走市场化、国际化、专业化的道路,继续向'综合金融服务商’创新转型,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全能型投资银行。”杨德红称,公司将加强全面风险管理,业务创新和风险管理并重,以综合化经营实现差异化竞争,内生增长与外延扩张并重。

在公司未来的发展举措上,杨德红介绍,要进一步完善市场化资本补充机制,壮大资本实力;全面提升合规与风险管理能力,使之成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之一;构建领先的综合金融服务体系,大力发展互联网金融、场外市场业务,深化投行价值链,打造以FICC为核心的综合金融交易投资商;开展战略购并,推动综合经营,打造系统重要性机构;加快国际化进程,提升全球资源配置与定价能力等。

“国泰君安作为一家上市公司,希望通过并购和资本运作提升跨领域能力和区域方面的不足,补足公司的短板。”杨德红强调,特别是向海外重要市场延伸并购,以及提升对新兴金融生态圈的渗透力,探索新型、新兴金融业态并购,包括数字金融、互联网金融、众筹、金融入口与交易平台等。最终通过资本市场大力构建覆盖全球主要市场的业务与产品服务链。(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