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央行:支持鼓励西藏企业通过股票等进行融资

央行:支持鼓励西藏企业通过股票等进行融资

证券日报2015年12月24日08:23分类:市场动态

核心提示:央行副行长潘功胜在12月23日上午举行的“金融支持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座谈会”上指出,支持和鼓励西藏企业通过各类债务融资工具、股票、资产证券化等进行融资,提高直接融资比重。

《证券日报》记者获悉,央行副行长潘功胜在12月23日上午举行的“金融支持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座谈会”上指出,支持和鼓励西藏企业通过各类债务融资工具、股票、资产证券化等进行融资,提高直接融资比重。

潘功胜指出,前期,央行会同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在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起草了“十三五”时期《关于金融支持西藏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即将正式发布。

他强调,“十三五”时期,金融系统要继续实施特殊优惠的金融扶持政策。实施差异化的信贷政策,在有效控制风险的前提下,鼓励商业银行向西藏倾斜配置信贷资源。支持西藏跨境贸易和跨境投资发展。健全多元化的金融业态。丰富证券、基金、保险等金融业态。支持和鼓励西藏企业通过各类债务融资工具、股票、资产证券化等进行融资,提高直接融资比重。支持符合条件的在藏金融机构发行小微企业金融债、“三农”金融债、绿色金融债等特殊领域金融债券。积极发展普惠金融、助推扶贫攻坚。(闫立良)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