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大盘解析 > 关键时间节点大盘能否闯关3700点?

关键时间节点大盘能否闯关3700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2月23日10:21分类:大盘解析

核心提示:大盘自12月14日反弹以来,累计升幅达6.32%,这种反弹势头,在短线看来似乎难以扭曲,并向箱体上沿3700点,按照大盘惯性上升的动能,预计大盘在今日欲闯关3700点目标位。

作者邢星

昨日大盘在二胎落地政策利好驱动下,出现震荡反弹走势。二胎概念股以及二胎关联的地产、水泥、建材等板块出现群体上涨,另外,软件及航天军工板块也出现了反弹。相比之下,举牌概念股出现分化走势,白酒、医药小幅回调。  

尾市大盘微涨9点,以最高点3651点收报,大盘强势上攻特征明显。

大盘自12月14日反弹以来,累计升幅达6.32%,这种反弹势头,在短线看来似乎难以扭曲,并向箱体上沿3700点,按照大盘惯性上升的动能,预计大盘在今日欲闯关3700点目标位,虽然距离这个重要位置仅一步之遥,但技术压力及市场心理情绪的变化,大盘有可会是谨慎触摸这个高点,指标股的动向很关键。

事实上,市场这种谨慎情绪的压力,除了技术面外,还有新股申购的扰动,今日有7家新股申购,预计冻结资金1.7万亿,对上午盘面的会形成一定的压制作用,不过最近这几次新股申购似乎没有带来多大压力,有可能这最后一批新股申购,主力借机有偷袭行情的可能性。

当然,另一方面,昨日大盘虽然个股活跃度很高,但是量能没有有效放大,这对今日股指反弹也带来不利影响,闯关无量,就如同巧妇难为无米之炊,所以,今日股指反弹,除了洞察指标股的动向,还要看量能配合,大盘应该要温和放量。

从板块上来看,最近几个交易日,各大板块似乎都在轮流启动,不过上涨持续性不强,看似补涨,特别是以钢铁为代表的低价股品种,也出现反弹势头,对于保守型投资可以择机参与低价股做中线操作。

值得注意的是对于二线蓝筹股还要认真对待,诸如:同仁堂、云南白药、伊利股份、五粮液、金地集团、王府井等,回调就是机会。

如此同时,创新类高科技品种也要关注或低吸,板块如:AR、VR 、石墨烯、量子通信、基因测序、智能系板块等。

总体而言,轻大盘重个股,如果突破箱体,将是跨年度行情,仓位可以适度加大到6-7成。

(作者系新时代证券首席投资顾问)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转载和引用此文时务必保留此电头,注明“来源于:中国金融信息网”并请署上作者姓名。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