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异动股)钛白粉巨头涨价

(异动股)钛白粉巨头涨价

中国证券报2015年12月23日02:21分类:新华社报刊

(异动股)钛白粉巨头涨价

中核钛白涨停

本报记者 徐伟平

昨日中核钛白昨日小幅高开后,震荡上行,午后伴随着成交额的放大,股价封死涨停板,收报于15.71元。值得注意的是,昨日中核钛白的成交额为5.12亿元,较此前显著放量。

消息面上,日前全球钛白粉巨头亨斯迈、特诺宣布上调钛白粉价格,自2016年1月1日起,全球范围钛白粉涨价,幅度在每吨150美元-160美元不等,约为5%。此前,科慕公司(原杜邦)17日宣布,上调钛白粉价格150美元/吨。业内预计,在国际巨头提价的示范作用下,再加上钛白粉行业规范、工业污染物防治技术政策将于年内出台,行业加速整合,钛白粉盈利水平有望延续向好。

分析人士指出,市场需求回暖和价格上涨将对钛白粉生产企业的业绩提振起到积极的作用,而随着行业准入门槛的提高,行业内的落后产能的淘汰进程也将加快。在成本变动不大的情况下,产品价格上涨将直接提升公司业绩,中核钛白短期料将保持强势。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