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日本政府预计下财年实际GDP增1.7%

日本政府预计下财年实际GDP增1.7%

中国证券报2015年12月23日02:08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张枕河

日本政府内阁会议22日审议通过了2016财年(始于明年4月1日)经济展望报告。该报告预测日本下一财年剔除物价变动因素后的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将增长1.7%左右。名义GDP增速为3.1%左右,总量约为518.8万亿日元。预计2016财年日本GDP将超过金融危机爆发前2007财年的513万亿日元,为1997财年GDP521万亿日元以来的最高水平。

然而,据日本共同社对10家民间智库的调查结果显示,它们预测日本2016财年实际GDP增速平均仅为1.4%,有观点指出日本政府的预测过于乐观。此外,分析人士预计下一财年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升幅为1.2%左右,较2015财年的0.4%有所扩大,但因油价大幅下跌,日本央行提出的2%通胀目标或难以实现。完全失业率预计为3.2%左右。预计2015财年日本实际GDP为增长1.2%左右,名义GDP为2.7%左右。日本政府7月时曾预测本财年实际GDP增速约为1.5%,作出下调主要是因为海外经济减速及日本个人消费复苏不及预期。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