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实盘:建材板块飙升 北新建材等相继涨停

实盘:建材板块飙升 北新建材等相继涨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2月22日10:20分类:公告市况

核心提示:周二早盘,水泥建材板块拉升,同力水泥、北新建材相继涨停,上峰水泥、冀东水泥、海螺水泥、华新水泥等纷纷大涨。

周二早盘,水泥建材板块拉升,同力水泥、北新建材相继涨停,上峰水泥、冀东水泥、海螺水泥、华新水泥等纷纷大涨。

据悉,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积极稳妥化解产能过剩。对此,业内人士指出,部分行业产能严重过剩问题严重,化解产能过剩首先要允许企业“退出”。

工信部副部长冯飞近日介绍说,当前,部分行业产能严重过剩问题进一步凸显。特别是钢铁、水泥、平板玻璃、电解铝,也包括船舶,这几个行业产能严重过剩、供大于求的形势比较严峻。

对此,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教授黄益平表示,化解产能过剩首先要允许企业“退出”。“如果僵尸企业不能退出的话,对于提高资源效率会有很大的约束。”

黄益平表示,供给侧改革一个很重要的目标,就是把失去的竞争力,尤其是在过剩产能僵尸企业上的资源释放出来,让它们支持新的、有竞争力的产业。

在这个问题上,中央的态度已经十分坚决。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12月2日的经济工作专家座谈会上表示,我们要下大决心,下一步将对“僵尸企业”、“绝对过剩产能”的企业狠下刀子,并提出下决心选几个产能严重过剩的领域“下手”。

工信部人士也表示,正在组织相关行业来制定分业施策的方案。比如钢铁产能过剩问题比较突出,而且这个过剩是一种绝对性过剩,该退出的要加快市场出清。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