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政策利好提振ReWalk股价上周翻番

政策利好提振ReWalk股价上周翻番

中国证券报2015年12月22日02:02分类:新华社报刊

   受美国出台将机械外骨骼纳入退伍军人保险的利好政策提振,美股上市的以色列机械外骨骼制造商Rewalk股价上周大涨134%。

Rewalk主要设计生产能够帮助下肢瘫痪的病人再次站立行走的可穿戴机械外骨骼动力系统。其产品于2012年获得欧盟认证,去年通过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的认证,是迄今唯一一款获得FDA批准的外骨骼产品。

ReWalk的技术采用了体感芯片,通过传感器和监控器捕捉患者的肢体动作,帮助其站立和行走。其产品通过电池驱动关节部位的电机组成电动腿部结构,能够在行走过程中可以感应患者重心的变化,模仿自然行走的步态,并根据实际情况控制步行速度,患者可以自行完成安装和拆卸。

不过ReWalk产品价格昂贵,单套售价在7万美元以上,因此销量表现平平。公司财报显示,2012-2014年该公司年营收从97.2万美元增至395万美元,今年前三季度销售收入为240万美元。

美国退伍军人事务部上周四宣布,同意为符合条件的瘫痪老兵提供Rewalk外骨骼机器人的评估、训练和配备。合格老兵可前往Rewalk的训练营,训练合格者将有机会获得一套装备。

研究机构表示,上述政策意味着机械外骨骼在康复领域的应用已经获得美国军方的权威认可。最新的ReWalk6.0外骨骼辅助行走系统售价为7.7万美元,此项政策隐含的退伍军人设备采购需求在16亿美元左右。如果此项政策能够顺利落地,并大规模推广,Rewalk公司的业绩收入将出现爆发式增长。(杨博)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