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国金基金:美加息累积效应影响A股

国金基金:美加息累积效应影响A股

中国证券报2015年12月22日02:02分类:新华社报刊

美联储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提高0.25个百分点,新的联邦基金目标利率将维持在0.25%至0.50%的区间。国金基金认为,从此次加息的背景来看,美国经济已经历近10年的调整期,开始进入复苏通道并且持续回暖,就业形势不断改善,形成较强的加息意愿。此次加息标志着美联储将开启新一轮加息周期,对其自身及外围市场影响将产生累积效应。

国金基金表示,对美联储此次加息,市场预期较为充分,汇率方面已有反应,全球股票市场以及大宗商品市场都经历了一定幅度的下跌。预期兑现后,压力可能会暂时缓解,在经济增长弱平衡以及流动性保持宽松的背景下,A股市场有望迎来一轮上涨行情。但从中长期来看,美国加息进程将压缩中国的货币政策空间,推动资金成本上升,持续压制A股市场的表现。

至于对欧美市场的影响,国金基金认为,加息与欧美市场经济复苏趋势相匹配,加息进程与美国经济增长不断改善、企业盈利不断提升的国内情况相匹配,因而加息初期,在盈利改善的支撑下,预计欧美股票市场将保持上涨趋势。

外汇市场方面,由于市场对加息预期较为充分,之前美元已经经历了较大幅度的升值,人民币也出现了一波贬值,预期兑现后,短期汇率可能进入震荡状态,人民币升值的压力得以暂时缓解。但从中期来看,美国和中国经济周期的不一致性导致人民币贬值的压力难以缓解,人民币贬值的趋势仍未结束。(徐文擎)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