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大盘解析 > 大盘技术指标良好继续维系震荡攀升!

大盘技术指标良好继续维系震荡攀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2月21日10:46分类:大盘解析

核心提示:近日,中央两会召开,深入设施创新驱动战略,积极稳妥推进企业优胜劣汰,降低企业成本,化解房地产库存,扩大有效供给,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深化改革开放,抓好“一带一路”建设,以及强调供给侧改革,弱化需求侧等,这些积极的政策信号,充分说明,在改革的推动下,大盘有望继续稳健缓慢攀升势头,慢牛格局涛声依旧。

作者邢星

上周五大盘在外围市场下跌以及股指期货的交割的影响下,大盘出现了震荡整理行情,二八现象再现盘中。最近高烧不退的万科A盘中火速停牌,激起市场偏偏涟漪,股权之争,险资扫货成为当下热门主题。虽然万科A股价并没有多大颜值空间,但市场围绕举牌标的暴炒在所避免。

上周股指虽然没有站上3600点整数大关,但单针小阳,且触摸3600点,而且量能没有大幅萎缩等细节来看,大盘强势特征明显。从指数涨跌幅来看,大盘周K线上涨达4.2%,月K线目前也大涨3.88%,这意味着,本月大盘收阳是概率事情。

另外,从大盘EDX申赎指标来看,大盘至12月份以来,大部分时间申购值为正值,表明,二级市场反弹将随时出现;随着新股申购压力逐渐趋弱,增量资金布局二级市场将势不可挡,在大盘综合技术表现良好的前提下,股指震荡攀升格局不变。

消息面上,近日,中央两会召开,深入设施创新驱动战略,积极稳妥推进企业优胜劣汰,降低企业成本,化解房地产库存,扩大有效供给,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深化改革开放,抓好“一带一路”建设,以及强调供给侧改革,弱化需求侧等,这些积极的政策信号,充分说明,在改革的推动下,大盘有望继续稳健缓慢攀升势头,慢牛格局涛声依旧。

但也不能忽视的是,美股走在下降通道,会引发欧洲指数波动,虽然大盘坚挺上行,外围市场的波动,也会间接影响大盘上升力度,特别的对于涨幅过大的品种,存在沽出压力,同时对于四季报盈利预期不明朗的个股在受到暴炒后,也将面临回调压力。

对于板块而言,一方面要重视创新型高科技板块的中线潜力,特别是对于AR、VR、量子通信、石墨烯、智能系板块包括智能汽车、智能手表、智能机器人等,多加重视,另外,对于,白菜价的低价大盘股,诸如,钢铁,电力,在积极政策驱动下,会引发场内外大资金的关注,大家可以提前布局,特别是钢铁股的走势,最近处于合理的低位区域。

(作者系新时代证券首席投资顾问)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转载和引用此文时务必保留此电头,注明“来源于:中国金融信息网”并请署上作者姓名。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