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大盘解析 > 邢星:大盘震荡攀升箱体上沿仍有压力

邢星:大盘震荡攀升箱体上沿仍有压力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2月18日10:09分类:大盘解析

核心提示:基于目前A股市场而言,在改革的红利释放,政策杠杆驱动的市场中,慢牛的上升是概率的事情。对于慢牛的市场节奏而言,大盘不会轻易的一举攻克3700点是箱体上沿,缓慢攀升。

作者邢星

昨日大盘在美元升息 的影响下,出现高开高走态势,板块全面被激活,充电桩及房地产及量子通信位居涨幅前列。大盘尾市报收3580点,成交量温和放大。

可以说美联储加息鞋子落地,本来牵动了全球金融市场的神经终于有了缓冲之地,全球股市在迎合中振奋,出现大涨,似乎在讨好美联储,讨好这个金融霸主。

当然,时隔一天,道琼斯指数在上涨中迅速翻脸,道指近1个半月的横盘,在升息的利好中,难以继续拔高,兑现的冲动在激荡着美股的盘口,带动标普、纳斯达克及加拿大指数的下挫,那么,亚太及欧洲指数今日能否被联动下跌,存在不确定性。

美元升息不光牵动股市神经,也牵动全球大宗商品的走跌和新兴市场的货币贬值,进入12月份以来,人民币对美元的贬值似乎在走加速度进程,而更大的受伤者是阿根廷比索出现崩溃似的下跌,跌幅超过40%,如此看来,以本国货币计价的项目资产在美元升息中将受到冲击或新的估值定价。但从昨日房地产、钢铁走势来看,出现强势上攻的态势,似乎没有理会升息带来的压力,在人民币成为一篮子货币的基础上,加上国内经济政策的对冲,大西洋西岸的冷风不会这么快的吹到这里。

基于目前A股市场而言,在改革的红利释放,政策杠杆驱动的市场中,慢牛的上升是概率的事情。当然,从昨日的放量格局来看,大盘似乎在摆脱多条均线的缠绕,而向新高迈进,这个势头看似很猛,但对于慢牛的市场节奏而言,大盘不会轻易的一举攻克3700点是箱体上沿,缓慢攀升,有普涨到分化的格局在3600点上方将会演绎。所有,箱体上沿3700点还有压。

当然,在这个震荡攀升的行情中,选择思路很关键,有几个重要的思路需要清醒的意识到其中的机会,一方面是以房地产为代表的二线蓝筹股的异动,另一方面,要重视创新类的高科技板块,包括,VR虚拟现实、AR增强现实、量子通信、石墨烯、智能汽车、全息手机、智能手机,谷歌眼镜、充电桩、柔性电子及网络安全等。这些创新类高科技在互联网+、新兴技术发展的大潮流下,将会蕴藏很大的交易性机会,另外,对于类似钢铁电力的白菜价的品种,也值得短线关注。

操作可以激进型,仓位可以适度加大,但也要注意谨防追高。

(作者系新时代证券首席投资顾问)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转载和引用此文时务必保留此电头,注明“来源于:中国金融信息网”并请署上作者姓名。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