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重庆百货拟竞拍控股股东资产

重庆百货拟竞拍控股股东资产

中国证券报2015年12月18日03:22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蒋洁琼

重庆百货12月17日晚间公告,拟以竞价方式参与收购控股股东商社集团持有的除上市公司股份外,盈利能力较强、发展前景较好的股权资产,包括商社汽贸、商社电商、商社家维、仕益质检、中天物业合计五家全资子公司100%股权,标的资产合计评估值约7.03亿元;同时以托管方式管理商社集团旗下暂不适合注入公司的资产和业务。

公告披露,商社汽贸主营业务为汽车经销及维修养护等服务;商社电商主要通过自建电商平台“世纪购”从事电商平台服务;商社家维主要从事中央空调工程安装及家电售后服务业务;仕益质检为一家综合性的独立第三方检测机构;中天物业则主要从事房地产开发、建筑装修装饰工程、商铺租赁等业务。

上述资产经审计账面值合计为2.33亿元,评估值合计为7.03亿元,评估增值率为201.36%,具体交易价格以评估价值为基价,并根据重庆联交所挂牌竞价结果最终确定。

此外,对于盈利能力较弱、经营尚不稳定等暂不适合注入上市公司的资产和业务,商社集团拟委托上市公司进行管理;该部分资产和业务涉及商社集团持有的商社化工、商社进出口、商社投资、商社物流、商社传媒、中天大酒店、万盛五交化合计七家全资子公司100%股权和重庆联交所2.57%股权、鸿鹤化工0.03%股权以及商社汇·巴南购物中心一期商业房产购物中心业务。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