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中国华融进驻淘宝资产处置平台

中国华融进驻淘宝资产处置平台

中国证券报2015年12月16日02:43分类:新华社报刊

中国华融进驻淘宝资产处置平台

本报记者 任晓

15日,中国华融不良资产推介峰会暨中国华融与淘宝网合作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中国华融不良资产正式进驻淘宝资产处置平台。

此次不良资产推介峰会为中国华融自2010年以后组织的最大规模的不良资产推介,也是近年来行业内规模最大的一次不良资产推介,涉及资产总规模高达515亿元,资产户数为2360多户。此次推介资产分布在全国24个省市,超过一半的资产来自于浙江、广东和江苏三省。债务人所涉及的行业分布广泛,涉及批发和零售业、纺织、医药、化工、机械设备等制造业、建筑业、交通运输业、住宿和餐饮业等多个行业。有抵押、质押、保证等担保措施的不良资产规模超过500亿元,占比达97%。

中国华融与淘宝网早在今年上半年就签订了合作协议,此次推介会标志着双方围绕“不良资产+互联网”进行深入合作的开始。推介会上的资产已经上线淘宝网不良资产处置平台进行资产招商,招商期间为90天,对于投资者兴趣浓厚的资产,将及时转为在淘宝网资产处置平台进行公开竞价处置。

目前已有127家机构入驻淘宝资产处置平台,包括民生银行、招商银行、中信银行、兴业银行、平安银行、交通银行等28家银行,25家交易所、交易中心,16家拍卖行,15家投资管理公司等其它类型机构,以及海关、城管、环保局等。

中国华融总裁助理胡英表示,中国华融正处于不良资产收购机遇期,储备了大量了不良资产,建立起多行业、多区域的资产池。不良资产经营业务是中国华融的核心主业,中国华融在招股说明书中郑重承诺约60%的募集资金将专项用于发展不良资产经营业务。中国华融一直致力于创新不良资产处置方式,依托淘宝网丰富的客户储备、阿里云计算的强大功能和互联网技术,淘宝网资产处置平台将成为中国华融拓宽不良资产处置渠道、培育不良资产二级市场、完善不良资产完整价值链的新方式。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