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重庆农商行打造综合经营平台

重庆农商行打造综合经营平台

中国证券报2015年12月16日02:2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李香才

   重庆农村商业银行(03618.HK)积极布局综合化经营发展战略和业务产品多元化,逐步实现从单一盈利模式向多元盈利模式转变。

据重庆农商行人士介绍,重庆农商行积极尝试打造综合化的经营平台,2012年参股设立重庆汽车金融消费公司,2014年控股设立西部首家银行系金融租赁公司渝农商金融租赁有限责任公司。除了参股控股两家非银行金融机构之外,重庆农商行在江苏、四川、云南、广西、福建等地控股设立12家村镇银行。

在产品线拓展上,重庆农商行在巩固存、贷、汇业务优势基础上加大对中间业务投入,推出了基金代销业务和“江渝财富”等特色品牌;2014年取得了基础类衍生产品交易资质,陆续推出了内保外贷、外保内贷、跨境人民币信用证等系列产品。截至2015年9月末,国际结算量33.68亿美元,同比增长超过20%。

重庆农商行在县域农村市场具有明显的区域优势。重庆农商行董事长刘建忠表示,重庆农商行利用改制、上市带来的体制、机制效应,深耕县域金融,全力助推重庆城乡统筹协调发展。

在互联网金融的大趋势下,重庆农商行推出了一系列适合县域市场客户的金融产品。截至2015年9月末,重庆农商行电子银行账务交易替代率达83.76%,较年初提高了2.2个百分点;移动金融客户数突破350万户,其中80%为县域客户,累计交易金额达2万亿元。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