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基金 > 基金周评:私募整体表现平稳跑赢沪深300

基金周评:私募整体表现平稳跑赢沪深300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2月12日17:06分类:基金

核心提示:从最新公布的数据看,11月私募各策略基金整体收益表现平稳,除套利型和多空仓型基金外,其他策略基金整体收益均跑赢沪深300。

新华社记者陶俊洁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从最新公布的数据看,11月私募各策略基金整体收益表现平稳,除套利型和多空仓型基金外,其他策略基金整体收益均跑赢沪深300。

根据好买基金研究中心的数据,截至11月30日,在其收录的36000多只私募产品中,正常运行的有31000多只。在公布11月净值的9000多只产品中,近七成取得正收益。11月管理期货的私募基金整体收益结束了前期阴霾,取得了4.62%的正收益。

目前,从投资风格来看,价值风格基金业绩好于成长风格基金。从投资范围来看,房地产和金融等主题投资基金表现最佳。债基普涨,收益均衡。而商品基金由于大宗商品价格调整,全部下跌。QDII基金也由于美联储加息预期,平均下跌1.20%。

年末市场进入风格转换期,凯石金融产品研究中心建议,股票型基金投资方面,可以适当控制仓位,在长期核心成长风格基金的基础上增配价值风格基金,如银行、券商、电力改革等方向的基金。同时,目前市场题材活跃,追高有风险,可以参与一些成长性确定或有政策支持的主题,如环保、高端制造、新能源、国企改革等。

固定收益型基金投资方面,债市资金面冲击短期内有所减缓,但美元加息预期增强导致资本外流的风险仍在,预计债券市场仍将以震荡整理为主,建议投资者调低债基配置比例。在债券基金的选择上,可适度配置利率债比例较高的纯债型产品,在股市向好趋势确定之后,可适度配置持有权益头寸的一级债基、二级债基。信用债分化趋势明显,建议回避配置中低评级信用债的债基。

QDII及商品基金等投资方面,在影响海外资本市场的多重因素未落定前,建议减少QDII基金投资。由于美元较其他货币升值趋势强劲,投资者可适当配置美债资产,以分享美元升值的收益。(完)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