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建行拟发行30.5亿美元境外优先股

建行拟发行30.5亿美元境外优先股

中国证券报2015年12月11日05:01分类:新华社报刊

   建设银行12月10日晚间公告称,拟发行30.5亿美元非累积永续境外优先股,年股息率为4.65%。按照12月9日的人民币汇率中间价,境外优先股发行募集资金总额约为人民币195.6亿元。在扣除发行费用后,募集资金净额约为人民币195.1亿元。

记者了解到,建行此次发行的境外优先股发行息差为2.974%。这是迄今为止中资银行境外优先股发行的最低初始股息率和最窄发行息差。

据建行方面估算,本次交易预计可提升建行的一级资本充足率和总资本充足率0.18个百分点,有效地优化了建行当前的资本结构,实现资本来源的多样化。

据了解,本次建行的境外优先股最终的总订单簿超过110亿美元,来自190个投资者,认购倍数达3.6倍。投资者类型广泛,包括主权财富基金、银行、私人银行、企业、基金和资产管理公司、保险公司等。最终配售按照投资者地域分布,亚洲投资者占95%,欧洲及境外美国投资者占5%。(陈莹莹)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