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36氪将推股权投资退出机制标准化服务

36氪将推股权投资退出机制标准化服务

中国证券报2015年12月11日04:44分类:新华社报刊

   近日,在WISE2.0股权投资专场上,36氪发布跟投人专属品牌“贵氪”,还宣布将于近期推出行业首个股权投资退出机制的标准化服务,满足投资者的需求。

今年下半年以来,中国股市遭受“腰斩”,国内风投市场随即遭遇寒潮,但数据显示,36氪股权投资业务仍在资本寒冬里实现了逆势增长。从36氪股权投资页面上看到,平台上线项目共计41个,融资金额达2.5亿元,融资成功率为97%。10月下旬以来,其上线项目数量提速,粗略计算,其单月融资额已破亿元。

目前,36氪股权融资成功案例里,如yes想要、皇包车、LogInight、好家长等项目各具特色。过去传统投资往往是专业机构和专业投资人才有机会参与,而现在股权投资除为创业公司提供新的融资渠道,降低投资门槛,还可以让更多普通投资人参与进来。36氪负责人称。此次,36氪发布跟投人专属品牌“贵氪”,36氪联合创始人魏珂表示,“贵氪”是集结包括普通投资人在内的所有用户的力量,对外传递平台倡导的投资理念,目标是打造股权投资领域的第一社群。

据悉,所有注册并通过认证的36氪股权投资平台的跟投人都可以加入“贵氪”,并享有平台项目评审权、上线项目预先知情权、平台项目优先购买权、偏好领域项目专属定制权、线上线下活动优先参与权,后期还将推出更多“贵氪”专属权益。

在股权投资行业,退出机制的不完善成为股权投资面临的一大痛点。36氪也宣布将于近期推出行业首个股权投资退出机制标准化服务,解决股权投资行业在退出机制上的痛点。目前36氪股权投资平台正在进行一系列的流程及服务完善,确保投资人在后续轮融资期间的退出权利。(徐文擎)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