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其他 > 缅甸首个证交所开业 首批6家公司上市

缅甸首个证交所开业 首批6家公司上市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2月09日15:57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缅甸首个证券交易所仰光证券交易所9日上午在仰光开业,首批6家缅甸公司上市。

新华社记者庄北宁

仰光(CNFIN.COM / XINHUA08.COM)--缅甸首个证券交易所仰光证券交易所9日上午在仰光开业,首批6家缅甸公司上市。

缅甸副总统吴年吞、财政与税收部长吴温辛及其他政府官员、社会名流参加了当天的开业仪式。吴温辛在致辞中表示,仰光证券交易所将有效支持市场经济的发展。该交易所的建立是缅甸资本市场启动的里程碑事件。

仰光证券交易所由缅甸财政部下属的缅甸经济银行、大和证券集团和日本交易所共出资联合创建,其中缅甸经济银行掌握51%股权,大和证券控股30.25%,日本交易所控股18.75%。

仰光证券交易所暂时只接受缅甸投资者开设账户,全部交易均通过缅甸货币缅元完成。

缅甸证券交易法2013年7月31日生效,负责监督证券交易业务的缅甸证券交易委员会于2014年8月成立。(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